郑州市工商联

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首页 > 会务动态

郑州市工商联2021年清廉民营企业建设 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27 文章来源: 作者: 办公室

 

1.深入推进理想信念教育。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在市属商会、民营企业开展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制定我市理想信念教育实施意见,将清廉企业建设作为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内容。依托郑州市和各地企业家学院(课堂)、企业文化教育场所,开展清廉企业教育 

2.开展诚信经营教育活动。在市属商会、民营企业开展诚信经营教育活动,将诚信廉洁、守法经营的发展理念融入现代企业制度、文化和经营活动中。

    3.探索开展民营企业以案促改。认真梳理近年来查处企业的违纪违法情况,从中筛选典型案例,组织开展教育,深刻剖析案发原因,引导民营企业家讲正气、走正道。

    4.开展清廉文化进商会、企业活动。充分探索软硬件结合的宣传方式,通过清廉文化宣传栏、清廉文化长廊等方式,加强商会、企业清廉文化阵地建设。调动民营企业员工参与清廉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让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深入人心,既提高企业的凝聚力,又营造清爽的企业文化环境。

    5.畅通政企交流沟通渠道。搭建政企沟通桥梁,通过座谈会、走访调研等方式,及时了解企业心声。落实好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联系民营企业和商会制度,完善同民营企业家谈心谈话制度。充分发挥民营企业诉求响应智慧平台作用推动涉企部门完善诉求线下办理流程,提高平台诉求的响应率和满意率,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

 

    

 

                                 郑州市工商联

                                2021年5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