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工商联

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首页 > 本会概况

工商联概况

郑州市工商业联合会成立于1950年,简称郑州市工商联,是全国工商联的市级地方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民营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是政府管理和服务民营经济的助手。工商联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和经济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市工商联是具有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有机统一基本特征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主要职责是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坚持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方针,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以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为主题,以建设政治坚定、特色鲜明、机制健全、服务高效、作风优良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为目标,加强和改进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参与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参政议政;协助政府管理和服务民营经济;培育和发展中国特色商会组织;培育和建设高素质的民营经济人士队伍;参与协调劳动关系,协同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依法治企、依法经营、依法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