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工商联

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首页 > 会务动态

郑州市工商联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23 文章来源: 作者: 办公室

4月22日,郑州市工商联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金勇主持会议,市委统战部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孙玄出席会议。

郑州市工商联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图1)

会上,通报了郑州市工商联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市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工作要点,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分别作了发言,并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承诺书,市委统战部驻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孙玄对下一步从严治党工作提了具体要求。      

李金勇书记指出,一是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同志们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夯实基层基础。要更加严格党员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推进营造“三个氛围”。三是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坚持正风肃纪,持续推进作风转变,一以贯之狠抓作风转变,做细做实日常监督,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继续深入开展工商界“反对贿赂·亲清政商”教育活动,持续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着力提升机关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郑州市工商联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图2)
        孙玄组长对市工商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对做好今后的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加强领导班子主体责任的严格落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二是要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深挖影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中的问题。四是要严格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制,对照清单严格落实,抓好机制,扛实制度,将制度优势转化为工作效能。五是领导干部要做从严治党工作的带领者,发挥“头雁”效应,做清政廉洁的表率。六是要结合党史教育学习活动,做好“以案促改”工作,要知敬畏、守底线,通过“以案促改”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