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工商联

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首页 > 区县(市)工商联

登封市工商联组织非公经济党支部党员参加中共党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6-08 文章来源: 作者: 登封市

 为深入开展非公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登封市工商联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学党史 强党建 促发展 ”非公经济党组织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让非公经济企业进一步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意义、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

  6月1日,特邀登封市委党史专题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梁占东老师,讲述《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中共党史第一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专题党课。登封市非公经济党组织的50余名优秀党员代表聆听了讲座。

  梁老师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事例,条理清晰地回顾梳理了党的百年历史,着重介绍了党的历史上的一些重要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通过讲述党的百年奋斗史,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是历史的必然和人民的选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通过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宝贵经验的深刻总结和讲授,使我们更进一步认识到“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这“三大法宝”不仅是我们党取得百年伟大成就最核心的胜利法宝,也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这一“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是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功历史的一条最宝贵的经验。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和领袖集体的卓越贡献是中国共产党百年辉成就的核心力量,也是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坚强保障。

  梁老师所讲述的内容让我们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入了,让我们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向更加明确了,为我们开展下一步的党史学习教育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更加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做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了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切实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今后将进一步守正创新抓机遇,锐意进取开新局,以实际行动和辉煌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