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工商联

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首页 > 直属商会

重温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 郑州市盐城商会遵义红色之旅

发布时间:2021-05-28 文章来源: 作者: 盐城商会

5月24-26日,为隆重纪念建党100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商会会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会员党员发挥党的艰苦奋斗精神,郑州市盐城商会组织商会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赴遵义开展以“重温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会长张卫军,党支部书记郭井齐等参加活动。

重温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 郑州市盐城商会遵义红色之旅(图1)

大家首先来到四渡赤水纪念园,接着,全体人员前往遵义会议会址,先后参观了遵义会议军委总参谋部办公室、军委副主席周恩来、红军总司令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办公室兼住室。通过身临其境的体验,使全体人员深刻感受到革命事业的艰辛与伟大,通过历史图片、遗留实物、解说文字,共同学习回顾共产党人的革命历程,感受老一辈革命家的崇高信念和长征精神。

重温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基因 郑州市盐城商会遵义红色之旅(图2)

在全国最大的红军烈士陵园——遵义红军山烈士陵园。全体人员向烈士纪念碑三鞠躬,敬献花束,并缓步绕行,聆听历史故事讲解,深情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邓平将军墓、红军坟,向革命烈士表达崇高敬意。

最后,商会一行人行至娄山关,重走长征路,一边在爬山中学习勇于攀登、不畏艰险的长征精神,一边在参观遗址的过程中体悟红色革命精神,感受薪火相传的力量。

参观结束后,大家在车上分享学习教育活动心得。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党员会员在重温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的同时,更是对自身的责任担当和党性培养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